导 航
首页
通知公告
自考快讯
招生信息
管理规章
工作简报
工作指南
学习资料
自考链接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4年1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风考纪教育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2-29

关于做好20241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风考纪教育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助学点:

江苏省2024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将于202416~7日举行。根据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和南通、扬州教育考试院要求,为营造公平安全的考试环境,做好江苏省20241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风考纪和考试安全教育,进一步端正考风、严肃考纪,确保考试安全有序进行,现就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扎实开展考风考纪教育宣传。

各学院、助学点要高度重视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组织开展考前考风考纪教育,让考生树立诚信、守纪、守法的考试理念,要求考生自觉服从安检人员、监考人员管理,严格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参加考试

2.切实做好考生参考事项提醒。

考生进入考点(或考点内的封闭区)和考场时需要接受智能安检门安检、人工安检、人脸识别、身份核验等检查。

1)考生要携带两证①本人准考证②有效居民身份证件)参加考试,缺任何一个证件者,一律不得进入考场;若本人身份证遗失,可使用“临时身份证”或“公安机关开具的用于参加国家教育考试的带照片的临时身份证明”。电子身份证不作为考试入场有效证件使用

2)每场考试开考120分钟后方可离场,否则视作违纪;

3)考生自行驾驶或社会送考的车辆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4)考试将首次使用手机存放柜保管考生手机,考生的手机、智能手表等通讯工具一律在进场前按要求自行存入“手机存放柜”,不得带入考场;

5)所有考生必须经智能安检门检查通过后,方可进入候考区域。

6)考生进入考场只准携带0.5毫米黑色墨水的签字笔、钢笔、铅笔、圆规、直尺、三角板、橡皮等必需的文具用品(部分课程可带水彩笔、不带存贮功能的普通计算器)。书籍、笔记、字()典及其它非贵重物品等都必须集中放在考场指定的位置,不准带上座位。

7)考生要准确掌握考试时间、考点地址等信息,提前熟悉考点位置,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考试当天建议考生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接受安检、身份核验、违规物品检查等,以免影响考试。

3.认真做好考试安全防范教育。

1)组织考生开展考试安全防范教育,提醒考生不要轻信网上与考试内容相关的虚假广告,杜绝代考、替考、夹带等任何违纪舞弊现象的发生。请考生不要轻信各种兜售“试题或答案”的诈骗信息,如有线索可及时与有关部门联系,共同抵制有害信息的侵扰,保护自己的正当权益。

2)考生须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考试有关规定,诚信考试。如有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根据《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等规定严肃处理,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诚信档案。有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试题及答案的;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等行为的,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4.告知考生笔迹信息采集、诚信承诺签名和答题要求。

1)考生须认真阅读“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完成笔迹信息采集,并在“考生诚信考试承诺签名册”规定栏内签字。未按要求填写笔迹信息采集内容的,当场考试成绩无效。

2)开始答题前,考生须认真阅读答题卡上的作答说明,并按要求在答题卡指定位置正确、清楚地填写准考证号、姓名等内容,信息填写错误、不清,当场考试成绩无效。

3)考生答题时,要在答题卡规定的答题区域作答,在试卷、草稿纸及规定区域以外的地方答题一律无效,严禁在答题卡上做任何标记。

4考试期间,考场全程录音录像。考点发出开考信号后才能开始答题,发出考试结束信号后立即停止作答。

5.关于考生准考证打印和使用的说明。

考生可于12299:00起登录江苏省教育考试院官网(www.jseea.cn)“招考业务”栏目“自学考试”页面打印本人准考证。准考证须使用空白A4纸打印,严禁伪造、变造或擅自涂改,严禁在准考证正反面做任何标记,否则按违规处理。查询不到本人准考证信息的考生请按系统提示尽快与当地考办联系处理,以免影响考试。

请考生仔细查看准考证上的注意事项,遵守考场纪律,诚信参加考试。其他注意事项请认真阅读省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上公布的《江苏省2024年1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特别提醒》

 

 

                          南通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

                                20231228


版权所有:南通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音园路9号南通大学园校区
电话:0513-85015963 建议在分辨率为1280*1024下查看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