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页
通知公告
自考快讯
招生信息
管理规章
工作简报
工作指南
学习资料
自考链接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首页  自考快讯
各学院组织自考学生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4-03-16

315日上午,为增强学生防火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校自考办协调各自考办学学院组织自考学生在会议室、教室、宿舍等地点集中观看2024年春季学校火灾疏散逃生演练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由资深消防专家主讲,内容涵盖礼堂疏散逃生演练、教学楼疏散逃生演练、学校宿舍逃生演练、固守待援方法、初起火灾处置方法等多个方面。专家通过模拟火灾发生时的紧急状况,教授了正确的疏散逃生方法。专家的讲解深入浅出,既有理论的阐述,也有实际案例的分析。例如,低姿态逃生以减少吸入有毒烟气,利用湿布捂口鼻等简单实用的自救技巧。除此之外,公开课还重点强调了火灾预防的重要性。通过展示一系列火灾事故的案例,让学生们认识到许多火灾都是可以预防的。例如,定期检查电器线路、不私拉乱接电线、不在宿舍使用大功率电器等,这些日常生活中的小细节,都是预防火灾的关键。

  

  这次活动,是对生命安全负责,也是对未来负责。在观看公开课的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极高的专注度和学习热情。他们在认真聆听的同时,不时记录下重要的知识点,展现了自考学子对于生命安全的重视程度。通过观看公开课,学生们不仅学到了宝贵的防火知识,更重要的是提升了自身的安全防护意识。通过这样的教育方式,让每一位学生都能成为防火安全的宣传者和实践者,共同构建一个更加安全的校园环境。各办学学院将继续开展此类安全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学生们的安全素养,确保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安全的环境中学习和成长。


版权所有:南通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音园路9号南通大学园校区
电话:0513-85015963 建议在分辨率为1280*1024下查看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