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页
通知公告
自考快讯
招生信息
管理规章
工作简报
工作指南
学习资料
自考链接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首页  工作指南
自考课程教学要求、考核方法
发布时间:2019-03-20

课程教学包括:(1)教学管理方面:包括教学安排、教学内容、教学过程、教学效果等。(2)考试管理方面:包括试卷命制、考风考纪、阅卷评分、成绩上报、资料保存等。

1、自考课程教学要求、教学规律:

依照教学计划(教学进度)和课程表,开足课时数(含课程实践性环节)。

根据自考教学常规要求,加强教学培训,促进教师教材与教法研究(讲授、练习、复习、模考四结合),提升课堂教学效果,规范命题工作(复习方法与保密要求)要认真做好考勤工作,激发考生上课积极性,提高到课率。考生能较好掌握专业基本知识,提高应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教师要充分利用历次考卷材料,加强学生学习方法和考试心理辅导,让师生熟悉题型结构,有针对性地开展教学和复习,努力提高课程考试通过率。

考试之前20天,课程内容已完成教学任务进入辅导答疑和复习指导阶段的班级,任课教师必须到场,学生按原课程表安排的时间和教室学习,并进行正常考勤。

2、考核方法:

根据课程考试大纲的要求,合理命制课程期中、期末考试的试卷。学校重视考试过程的管理,确保考风考纪良好。严格按照评分标准进行阅卷评分,保证评分准确。认真做好课程考试成绩登记工作。能根据省教育考试院的要求,在统考前上报平时成绩。期中、期末考试试卷(含答卷)保存至考生毕(结)业后1年。其他各类资料按规定保存。

版权所有:南通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音园路9号南通大学园校区
电话:0513-85015963 建议在分辨率为1280*1024下查看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