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页
通知公告
自考快讯
招生信息
管理规章
工作简报
工作指南
学习资料
自考链接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认真做好自考助学及“助学二学历”专业本学期结束工作和下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5

关于做好自学考试学期结束工作和下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为做好学期结束和下学期开学相关工作,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自考学生教育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本学期结束工作

1.认真做好学期教学结束工作。

各学院要切实做好本学期教学档案归档整理,严格根据教学进程安排,认真组织期末教学及辅导答疑。各专业实践性环节课程考核成绩、本学期结束教学并参加统考的过程性考核课程成绩、2018级“助学二学历”毕业论文(设计)考核成绩按照规定格式生成数据,务必1230日前报校自考办审核上传至通用考试平台内。

2.协助做好1月考试组织和试卷网评工作。

  202119~10日进行自考助学、助学二学历专业学生课程考试,各学院要及时通知学生打印准考证,务必让所有考生知晓考试课程及具体时段,督促学生认真复习迎考,按时参加考试,教育学生诚信考试,杜绝作弊。学生参加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要求,按照《江苏省20211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疫情防控考生须知》执行。

根据教育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国家教育考试组考防疫工作指导意见》,各学院协助做好考点防控与考试组织方案,落实考试人员、物资配备,做好考试服务保障和人员培训,按要求做好考试组织工作。根据省教育考试院要求,各学院要及早落实有关教师名单,在1月中旬配合做好自考试卷网评人员培训和阅卷。

3.落实学期结束阶段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

各学院要加强学生教育引导,关心自考学生的学习、生活和心理状况,及时发现、有效化解隐患和危机,并做好工作台账。

2021111日前,继续做好钟秀校区所有自考助学学生每日健康信息填报,掌握每位学生的行动轨迹,实行“日报告”制度。参加考试的钟秀校区自考助学住校生,继续接受校园防疫管控,认真复习迎考,有效防范风险。实际居家学习的自考助学走读生,根据疫情防控健康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按时健康申报,考试期间自行到相应考点参加考试。

参加考试的助学二学历学生,可向主修学院申请延迟离校,并在系统内填报(1228日前完成),经由学院审批后方可延迟离校,延迟离校截止时间为2021111日。延迟离校及考试期间,接受校园防疫管控。考试结束后,按规定办理离校手续。

4. 做好“一人一档”离校学生台账。

在本学期所有课程考试结束后,自考助学专业学生开始放假,各学院要“一人一档”提前做好学生离校登记工作,离校起止时间为2021111日至228日。各学院要告知学生离校后须先行回家,其他安排须征得家长同意。同时,教育学生注意假期政治、人身和财产安全,切实增强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杜绝各类意外事故的发生。提醒文明使用网络,强化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确保网络安全。鼓励学生利用假期巩固所学知识,多读书,读好书,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二、下学期开学准备工作

1. 及早落实下学期教学安排。

各学院要按照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的开课计划,落实好下学期教学任务,完成教学日程表编制,妥善做好课程使用教材版本告知和提供学生订购渠道说明,做好教师使用的教材征订发放,落实2019级自考助学本科段专业学生下学期的毕业设计安排。开学前一周内,各学院将“助学二学历”、自考助学专业课程教学日程安排表报学校自考办,同时报送授课教师备案表、课程使用教材备案表,并根据命题需要向校自考办提供相关课程样本教材2本。开学后一周内,各学院汇总报送教师授课课程教学进度计划表、实践课程教学考核方案、助学本科段学生毕业(论文)设计安排方案。

根据考试进度要求,下学期自考部分统考课程安排在2020410日、11日考试,其余课程安排在202073~4日考试。为适应自考专业调整有关教学、考试安排,涉及学院要统筹兼顾,提早安排教学以普教公选课替换的课程要提早与教务处协调开设,过程性、含实践部分的考核及实践课程考试应在7月考试前两周内考核完毕。

2.做好寒假期间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

各学院要全程落实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充分认清寒假和春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加强学生防疫教育和管理,自觉执行学校、社区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提倡学生假期居家休息,同时做好个人防护,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特别是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接触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路上注意安全,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避免传染。

结合疫情态势,各学院要压实管理责任,指定专人负责,建立信息联络员报告制度,督促学生必须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寒假中继续执行学生健康日报制度,确保随时可在系统内掌握每个学生的健康情况和行动轨迹。在学生返校前14天做好学生健康、行动轨迹核查,做好每一位学生的返校信息统计,于228日下午4:00前汇总至校自考办。

三、下学期学生报到与入学教育工作

自考助学专业学生于2021228日(周日)到校报到,31日起正式上课。助学二学历专业学生于开学第一周起正式上课(具体时间及地点由开办学院另行通知)。各班应认真做好开学教育,组织学生签订《自考助学专业学生上课承诺书》。

各学院要在202032日上午将自考助学专业学生报到情况汇总后报校自考办,并办理新学期入学注册手续。因故不能按期报到、注册者,按《南通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助学专业学籍考籍管理暂行规定》处理。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

20201225


版权所有:南通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音园路9号南通大学园校区
电话:0513-85015963 建议在分辨率为1280*1024下查看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