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页
通知公告
自考快讯
招生信息
管理规章
工作简报
工作指南
学习资料
自考链接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首页  通知公告
​2021-2022(一)自学考试开学初期线上教学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21-08-23

2021-2022(一)自学考试开学初期线上教学工作安排

 

各有关学院: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工作要求,根据省教育厅及学校要求,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初所有教学任务以线上教学形式开展。为维持稳定的教学秩序,现将开学期间自学考试课程线上教学及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线上教学的时间安排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开学期间,所有课程教学以线上教学、线上答疑与课后作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学院结合课程教学任务,组织教师开展线上教学,线上教学的开始时间为8月30日,教学安排与原计划课表时间保持一致。学生返校后需再上两周线上课程,具体恢复线下教学的时间,学校将根据疫情形势及上级部门要求另行通知。

各学院在8月25日前将2021-2022(一)自学考试课程线上教学方式汇总表(详见附件)报送校自考办。

二、线上教学的主要方式

结合我校自学考试实际,线上教学以QQ、微信等在线通讯工具以及腾讯课堂、腾讯会议、钉钉等在线教育平台为主,教师按照课表时间安排直播授课,布置并督促学生完成课前或课后自主学习任务。

三、线上教学总体原则

    1.各学院要落实各班组织线上开学第一课,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注重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学习生活指导,体现人文关怀。对没有线上学习经验的新生,做好线上学习提醒和方法辅导。

2.为保证自学考试2021年10月全国统考及2022年1月江苏省考课程教学时数,2020级和2021级学生同步开课,8月30日开始按照课表进行线上教学,保证教学时长,不得随意缩短课时数。

3.由于自学考试“以本为本,以纲为纲”的命题原则和自考生源基础的特殊性,线上教学期间,教师应以直播授课为主,以录播授课为辅,以抓课程通过率为目的,严格在线考勤,加大讲练结合,在保证教学质量的同时,提升教学效果。

4.理论课程原则上应在8月30日开始线上授课,尽量将教学课时赶在前面,以免后期考试、节假日等原因停课等造成课时不足。实践课程的理论部分内容,教师可先进行线上授课,涉及实验、器材和操作的部分在恢复线下授课后抓紧教学,补足课时。

5.各专科合作学校的2021级新生应同步组织教学,具体授课时间和线上教学方式由各承办学院与专科学校协商解决,各学院做好提醒和监督工作,确保本学期教学任务保质保量完成。

四、线上教学组织分工

1.自考办:制定线上教学总体指导原则,汇总各学院线上教学方案,不定时进行线上教学检查。

2.承办学院:作为责任主体开展本单位线上教学组织管理,做好线上巡课和教学督查工作;协助本单位任课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对教师上传的相关资源进行审核,确保意识形态安全;负责本单位学生在线学习的布置工作,并将在线学习的相关要求通知到每一位学生。

3.任课教师:根据课程特点,确定课程的线上教学方式,由学院汇总填表报自考办。教师要确保上传的教学内容无意识形态问题,无知识产权纠纷,无危害国家安全、涉密及其他不适宜网络公开传播的内容;借助于网络工具如微信、QQ群等对学生进行线上学业指导,为学生开展学习提供帮助。

4.自考生:密切关注各种形式的课程开课通知,了解相关课程的开课方式,并按原计划课表的上课时间参与学习;自主配置必要的线上学习条件(电脑、智能手机、网络等),确保进入网上课堂,跟紧教学进度,参与在线学习和讨论,完成课后作业等;不具备在线学习条件的学生,请主动及时与所在学院(部)教务办公室或本班学习委员联系,通过小组学习、互帮互助等方式进行学习,确保学习效果。

 

附件:2021-2022(一)自学考试课程线上教学方式汇总表(1).xls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

                                            2021年8月22日


版权所有:南通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音园路9号南通大学园校区
电话:0513-85015963 建议在分辨率为1280*1024下查看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