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页
通知公告
自考快讯
招生信息
管理规章
工作简报
工作指南
学习资料
自考链接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首页  自考快讯
以学生为中心,抓好线上教学——南通大学自学考试线上教学一周回顾
发布时间:2021-09-03

以学生为中心,抓好线上教学

——南通大学自学考试线上教学一周回顾


    开学第一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南通大学自考生按照教学安排开展线上学习。自考办领导、二级学院分管院长全面巡查线上教学工作,及时掌握教态学情,确保自考线上教学工作有序推进。

    提前谋划、有条不紊。由于本学期开学初的一个月都要进行线上教学,学习周期长,且开学初期事关学生心理状态调整,学院从8月下旬开始就研究线上教学期间的应对措施,几易其稿,经学院意见收集,自考办审核制定了《2021-2022(一)自学考试在线教学工作安排》,并汇总了本学期所有课程的线上教学方式,为不定时线上巡课做好底账。

    精细管理,服务在线。本学期共开设90科次的线上课,纯理论课程36科次,纯实践课程37科次,含实践课程以及过程性考核课程17科次。根据指导原则,实践课程线上教学讲授课程理论,给学生梳理知识脉络,为线下实践环节做准备。线上教学方式多样,教师根据自己的课程特点,选择QQ群、腾讯会议、课堂派等智能教学平台进行教学。据数据统计,线上出勤率达94%。

    齐抓共管,保证质量。二级学院作为自考线上教学的责任主体,秉持“等值等效”的线上教学基本要求,分管院长亲自在线听课,认真组织教学管理。各个学院高度重视自考教学,成立了“线上教学”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职责,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各项任务有布置、有落实、有检查、有收效。

    线上教学,千里传情。“延期不延教,停课不停学”,学院组织教师积极发挥线上网络课程平台的优势,开展“线上教学”和“在线学习指导”,不仅给学生们知识,还有久违的老师们的亲切问候和浓浓牵挂。学位英语课陈善利老师利用课间,循循善诱,激发学生英语学习的兴趣。成本管理会计周昀老师监督学生边听课,边记笔记,还分派了小组长课后检查学生笔记。10月份统考课《高级英语》进入复习倒计时阶段,尹枫、杨娟老师针对真题讲练结合,争取学生一次性通过。艺术学院都是实践课程,黄霄老师通过三维构图线上教学《设计表现技法》,形象生动、学生互动积极。

   做好调研,积极反馈。“开课不是目的,开好课才是追求。”自考办将于教学第三周组织线上教学质量检查。采取学院自查和自考办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学院自查为主,自考办抽查和学生评价为辅。调研摸底学生的反馈意见,并及时提交自考办。自考办对反馈意见将进行研判,属于共同问题的,通过南通大学自考交流平台发布情况通报,对个别课程的意见则“点对点”反馈给教师个人,达到以督促教,以督促学。

 
自考线上教学场景1
自考线上教学场景2
自考线上教学场景3



                                                                                    (王金军胡晋波/文  各学院提供图片)





版权所有:南通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音园路9号南通大学园校区
电话:0513-85015963 建议在分辨率为1280*1024下查看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