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页
通知公告
自考快讯
招生信息
管理规章
工作简报
工作指南
学习资料
自考链接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首页  自考快讯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自考新生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2-10-14

继续教育学院开展自考新生安全教育

 

为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1013午,继续教育学院在啬园校区组织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安全教育讲座,邀请保卫处陆建锋科长做安全教育知识普及这是我校自考助学新生入学以来开展的“入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之一。2022级自考助学学生代表及各办学学院自考班主任、辅导员参加活动


陆建锋以生动写实的案例,轻松幽默的表述,简洁明了的方式,从“防火篇”“防盗篇”“防骗篇”宣讲有关宿舍安全用电、网络电信诈骗、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知识,并以近期发生的电信诈骗、校园贷、盗窃等典型案例为同学们敲响警钟,为新生提出应对和防范各类风险的建议和方法。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宣讲,同学们对安全一词有了全面深刻的认识和体会,对学校公寓管理规定更加明晰,对火灾、盗窃、诈骗等校园常见安全隐患有了更生动、立体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

继续教育学院始终将自考学生安全教育与生命健康放在首位各办学学院融合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集中教育和延伸教育相结合的方式,针对性、集中性、层次性开展防诈骗网络宣传教育、校园安全管理教育、疫情防控教育等系列活动。

                                                                                            (王金军/文   张兵兵/摄)


版权所有:南通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音园路9号南通大学园校区
电话:0513-85015963 建议在分辨率为1280*1024下查看网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