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 航
首页
通知公告
自考快讯
招生信息
管理规章
工作简报
工作指南
学习资料
自考链接
相关下载
联系我们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自学考试期初教学质量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4-03-08

关于开展自学考试期初教学质量检查的通知

 

各有关学院:

      根据《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前后自学考试相关工作的说明》,结合自考办学实际,为保证自学考试课程教学顺利实施,及时了解专业教学组织实施和学生学习状况,切实保障教学效果和教学质量,决定开展自学考试期初教学质量检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31120日。

二、检查方式:

采取学院自查和自考办抽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学院自查为主,自考办抽查和学生评价为辅。

1.各学院认真做好巡课和教学督查,开展课程教学质量自查,及时反馈所有班级、所有课程的教学进度,学生考勤情况,作业完成情况(包含本周教学内容在内),切实保障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

2.自考教学督导、自考办教学管理人员通过进入课堂等方式,随机抽查专业教学进度执行、课堂教学组织、学生参与以及辅导答疑等教学环节情况,进行教育教学质量监控。

3.教学第四周将对所有二学历、助学班级进行问卷调查,由学生反馈课程教学效果,并对课程和任课教师作出客观评价。

三、工作要求

1.各学院要加强统筹协调,及时掌握教态学情,分析问题并持续改进,确保自考各专业班级课程教学工作有序推进。

2.要充分认识自考课程教学质量保障的重要性,确保每位教师认真对待课堂教学,同时做好教学期间各种教学文件与材料归档工作。

3.要强调教师课堂教学纪律,课堂上不讲与教学无关的话题,以抓课程通过率为目的,严格学生班级考勤,加大讲练结合,提升教学效果。

请各学院在320日之前提交各专业教学组织实施及督查情况总结,如实填报《自考专业教学质量检查表》报校自考办。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

                                       202438


版权所有:南通大学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办公室 地址:江苏省南通市音园路9号南通大学园校区
电话:0513-85015963 建议在分辨率为1280*1024下查看网页